皇后投缘

【德云社】碰巧与你相遇 33

勿上升正主,勿上升正主,我上升正主


我牙口好,咬人可疼了


卑微作者求三连


拜托拜托🙏🏻





第三十三章


自从参加完《拜托了冰箱》后,郭云巧就如同无业游民天天在家躺着,恨不得一天吃了睡睡了吃,以至于一天早上,一声尖叫直冲屋顶,吓得孟鹤堂拿着刀就从厨房冲了出来,大橘也被从自己的窝里吓了出来,

“巧儿你怎么了?”

“我胖了!我竟然胖了!我胖了五斤!五斤啊!”郭云巧看着脚底下的秤,有一种想把秤砸了的冲动。

孟鹤堂把刀放下,走到猫窝旁的体重秤边上,一把把郭云巧抱了起来抱到了沙发上,“我抱着没胖啊!”

“真的没胖吗?”郭云巧眨着泛着泪光的眼睛看着孟鹤堂。

“真的没胖!你看咱这小胳膊小腿的,看着我都心疼。”孟鹤堂把郭云巧的胳膊举起来让她自己看看自己有多瘦,“我们既然没胖是不是该去吃早饭了?”

“走,吃早饭去!”得到自家老公认可的郭云巧心情立刻变好了,仿佛刚刚体重秤上增加的数字未曾看见过。

岳云鹏前段时间去参加了《欢乐喜剧人》,马上就要到决赛了,小岳岳和师父一起商量着打算来一次大动员,找了十四五个师兄弟助演,争取能拿个好名次。

在喜剧人休息室,因为上一场岳云鹏排名第一,所以决赛是最后一个上场的,由于助演人数较多,节目组专门给找了一个大一点的化妆间,说相声又不用在服装和妆容上下台大功夫,很快就都收拾好在沙发上坐着休息了,也看看前面几组的表演。

郭云巧这段时间总是在犯困,明明自己最近没有熬夜,看着屏幕里的表演,郭云巧头靠在孟鹤堂的肩膀上,不知不觉中就闭上了眼睛,孟鹤堂听着旁边的人传来了平稳的呼吸声,转头就看见自家媳妇儿靠在自己肩膀上睡着了,孟鹤堂慢慢调整了一个郭云巧靠着能舒服一些的姿势,反正离上场还早,让她睡一会儿吧。

等郭云巧睁开眼睛的时候,他们前一组的王宁艾伦已经上场了,郭云巧看了一眼休息室里的转播电视,“孟哥,我们什么时候上场啊?”

“快了,正好你醒醒盹儿,”孟鹤堂稍微活动了一下自己有些僵硬的肩膀,揉了揉自己媳妇儿的小脑袋,“别一会儿上场的时候还迷迷糊糊的。”

“嗯~”郭云巧直起身子来揉了揉眼睛,让自己清醒了一下,转身给孟鹤堂揉了揉肩膀,“还麻吗?”

“没事儿了。”

休息室的门被敲响,“岳老师,孙老师,可以去后台准备了!”

一屋子十几口人浩浩荡荡的往后台走去,孟鹤堂边走着边系着大褂前摆,因为要跳一段搞笑的蒙古舞,得把自己弄成蒙古的样子,郭云巧看着自己身上为了配合张云雷杨九郎孟鹤堂三个人被迫穿上的茄子紫色的大褂,自己当时为什么听信了那三个人的谗言穿上了这身大褂,仔细深思自己当初脑子进水了吗,为什么会做这个颜色的大褂,看着在自己面前和自己穿了一个颜色大褂的三个人,自己有点儿想吃茄子了。

“作为相声演员,说学逗唱这学也很重要,你们捧哏的有会学的吗!”尚筱菊下场后,岳云鹏接着向下说。

“别说我们捧哏的,你们逗哏的有几个学的好的!”

“我们逗哏那学的都很厉害,上来一个!”岳云鹏对着后台喊道。

郭云巧迈着步子悠闲地走上了舞台,还不忘给台下欢呼的观众打着招呼,

“这是我们德云社大师姐!影后!”岳云鹏对着孙越喊道。

“诶!谦虚谦虚!”郭云巧轻拍了一下岳云鹏的肩膀。

“别光说啊,你会学什么?”

“说这学,能学的可就多了,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头覆的草壳儿里蹦的,人言兽语大小买卖吆喝,这都是学。”

“那给学一个啊!光这么说我们都会啊!”

“我不会啊!”郭云巧说得理直气壮。

“不是,你不会,咱那影后怎么拿的?”岳云鹏小声问着郭云巧。

“你不看我哥是谁!别说影后了,影帝我也能拿个回来!”

“合着这是黑幕啊!你们这不行,我们这边来一个给他们学一学!”孙老师招呼着。

曹鹤阳蹦跶着上来了,“孙老师,怎么了?”

“给他们展示一下我们相声的基本功学,让他们看看!”

“不就是学吗!看好吧!”小四皱着脸,“知道咱这学的啥吗?”

“啥啊?”

“小时候的烧饼!”

“呕!”郭云巧转头装作不忍直视的样子,刚回头就感觉一阵反胃,没控制住就直接干呕了出来。

“你赶紧收一收吧!你看把我们师姐恶心的!”彩排的时候没有这一点,岳云鹏赶紧救场。

“她好,她穿的和个茄子成精了似的!”曹鹤阳回怼道。

“你好,你和那煤球成精了似的!你还好意思说我,你学的那是啥啊!”郭云巧赶紧回神。

“那也比你好!”两人争吵着就下了台。

刚到台下,孟鹤堂就过来,“巧儿,你没事儿吧?”其他师弟们也过来问她,刚刚郭云巧不对劲儿的地方大家都看出来了。

“没事儿,就突然有点儿反胃,在台上没控制住,幸亏岳哥给我拉回来了!”郭云巧捂了捂胸口,刚刚那个反胃的感觉还没完全下去。

“你休息会儿,是不是这两天胃病又犯了?”孟鹤堂拉过来一把椅子让郭云巧坐下。

“我也不知道,”郭云巧靠在孟鹤堂身上,“我缓一会儿就好了,一会儿还得上台呢。”

上台后,郭云巧就躲在后面给郭麒麟拿着大褂,等大林到后面来穿大褂;之后的大实话和全体演员前台亮相,郭云巧都乖乖卧在孟鹤堂身边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岳哥成功拿了冠军,德云社一伙来助演的师兄弟们和岳云鹏孙老师一起去聚餐庆功,郭老师和于老师本着不扫年轻人们的兴致和嫌这些孩子太吵的想法,吃完饭早早地就结伴回宾馆了,剩下这些年轻人在餐厅闹腾。

因为在台上的干呕被以为胃病犯了的郭云巧被自家老公禁止喝酒了,看着其他人手里的酒,郭云巧默默咽着口水,她也想喝酒,郭云巧看了一下离自己最近的酒瓶,必须要穿过孟鹤堂拿到,散了吧!郭云巧无奈地拿起手边的橙汁喝着。

服务员敲门,端进来了一大碗鱼汤,“怎么还有菜?你们光喝酒都快喝饱了,还点菜啊!”郭云巧看着这一桌子菜,虽然不是自己结账,但这怎么也是钱啊。

“姑姑,你喝点儿鱼汤养胃的,刚刚我和孟哥出去点的,你今天不是胃不舒服吗!”

孟鹤堂给郭云巧舀了一碗鱼汤,“咱这胃得好好养养。”

郭云巧无奈接过那碗鱼汤,心里想着就把它当酒喝下去,刚把嘴抵到碗边的时候,一股浓烈的鱼腥味直冲脑海,那股反胃的感觉又上来了,郭云巧本想把它压下去,但发现它并不受自己的控制,郭云巧赶紧放下碗,冲去了包间的卫生间里。

一群人呆呆地看着郭云巧冲进了厕所,然后发出了呕吐的声音,孟鹤堂最先反应过来赶紧进厕所看自己媳妇儿,其他人还是呆呆地看着,

“我姑,这是怎么了?”郭大林同学最先打破沉默,又低头看了看自己手里的鱼汤,“难道这汤有毒?”

坐在郭麒麟旁边的作为这伙人里难得的已婚有娃人士的岳云鹏拍了一下郭麒麟的脑袋,“想什么呢?有什么毒啊!估计是你又要有个弟弟或是妹妹了!”

“巧儿这是有了?”根儿哥问了一句,包间里再次陷入了一阵沉默之中。

卫生间里,郭云巧趴在盥洗池上,感觉要把自己的胃给吐出来了,后面孟鹤堂给自己顺着背,看自己不再吐了,就递给郭云巧一杯水,“媳妇儿,漱漱口,好点儿了吗?”

“吐出来好多了!”漱完口,郭云巧靠着自己老公扶着才站稳了,心里想着,我不就是胃不好吗,怎么和怀孕孕吐似的,怀孕?怀孕!自己最近过得太舒坦都没注意到自己亲戚已经两个月没来了...郭云巧手慢慢摸了摸自己的小肚子。

孟鹤堂看着自家媳妇儿呆呆地样子,“媳妇儿,你怎么了?没事儿吧?”

“没事儿,我们出去吧!”郭云巧现在心里想的并不是赶紧和老公说这件事,毕竟还没检查,不好空欢喜一场,现在郭云巧想的是,幸亏自己戒了烟了,不然要是真怀孕了对孩子影响多大啊!

回到包厢,其他人都看着郭云巧,“都看着我干嘛!吃饭啊!”郭云巧低下头继续吃饭,特意把那碗鱼汤放远了一些。

回到北京已经是4月23号了,郭云巧想着在孟鹤堂生日之前去医院检查一下,真要是怀孕了,自己买生日礼物的钱就省了,不对,我检查不是还得花钱吗?

在医院取血室门口,郭云巧拽着卢玥的胳膊死活不想进去,我们大师姐天不怕地不怕,就是怕扎针,你如果是在自己无意识的情况下给自己扎针她醒过来也不会有太大反应,就怕在自己有意识下打针抽血,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大师姐以前不是病到必须去医院,她是打死都不会去医院的。

“郭清蓉,是你叫我陪你来的医院,你别在这磨叽,要不为了我未来的干儿子我才不会陪你来呢,我都把我今天上午的课推了,你知道少这两课时我少赚多少钱吗?”卢玥把郭云巧往取血室里拉。

“我害怕嘛!再等等,再等等。”郭云巧扒着门框。

旁边一个小女孩路过两人,拽了拽自己妈妈的衣袖,“妈妈,你看这个姐姐,都这么大了还害怕打针,妞妞都不怕了,羞羞。”

听见这个小女孩的话,有一瞬间尴尬,手上也松了劲儿,就这一瞬,卢玥成功把郭云巧拽进了取血室,把她按在了凳子上,强迫她把胳膊放到医生面前,

“您晕血吗?”抽血的医生看着郭云巧不敢看自己,还微微有些发抖的身子。

“她不晕血,就是害怕打针不会晕,您扎就是了,惯得她。”卢玥看那个医生有点儿顾虑,就给那个解释道。

“小玥儿,你不爱我了!”郭云巧听到这句话闪着泪光看着卢玥。

“我没爱过你,我只爱我干儿子,别抖!”

终于在煎熬中抽完了血,抽了个血,郭云巧觉得自己被抽走了半身血一样,蔫蔫地趴在卢玥身上,任她带着自己去B超室。

拿着检查单,看着B超单子上那个小小的生命,自己真的怀孕了,有一种飘飘然地感觉,

“小孟够厉害的,你俩这才结婚几个月就怀孕了!”卢玥看着自家闺蜜的样子调侃道。

“边儿去!要夸你夸你家栾哥去,再说了你又不是没孩子,干嘛这么期盼着我孩子。”

“我家是个闺女,我急需一个儿子来嚯嚯!”

“我去你的!”

孟鹤堂生日这天,郭云巧难得起了个大早,去厨房给自家老公做了一顿早饭,孟鹤堂一起床就看见自己媳妇儿围着围裙在厨房坐着饭,走到郭云巧身后抱住她的腰,“今天太阳从西边儿升起来了?你竟然进厨房做饭了!”

郭云巧熄了火,转过身面对着孟鹤堂,亲了一下对方,“老公生日快乐!今天是我们结婚后你的第一个生日,难道不允许我给你做顿饭嘛?好了把饭端去餐厅,我们开饭!”

“我就是来干活的是吗?”

“有苦力,我干嘛非得自己端啊!”

郭云巧这顿早饭吃得特别快,孟鹤堂才吃了一半儿,郭云巧都快吃完了,郭云巧放下了餐具,“你快点儿吃,一会儿我把生日礼物给你!”

孟鹤堂心里其实很期待这个生日礼物是他心里所想的那样,那天郭云巧的反应就让他有了猜测,再加上烧饼小四时不时地试探,孟鹤堂加快了吃饭的速度。

坐在沙发上,郭云巧递给孟鹤堂一个信封,孟鹤堂慢慢打开它,看着里面的B超单,化验单,抬起头来看着笑眯眯地郭云巧,“我..我..要做爸爸了?”

郭云巧笑着点了点头,“嗯,”郭云巧拉过他的手抚上自己的肚子,“这里有一个属于我们的孩子,两个月了!”

孟鹤堂高兴地抱住郭云巧,“谢谢你,媳妇儿!”

“是我要谢谢你才对,”郭云巧回抱住孟鹤堂,“谢谢你给了我一个完整的家,一个有父亲母亲孩子的家。”



——————————————————————

最近效率不是很高。。。 

我看了大家的评论,其实我想写的番外还不少,你们期待的都会有的 

正文快完结了,我想要先把小企鹅那篇文放一放,等我把这篇的正文更新完了,再去写那一篇 

之后的番外我就随心更新了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